幸福加载中

个人博客(分享)

《警察故事2013》:老警察和小太妹的爱恨父女情

跨年那晚去电影院看了,呵呵,还不错~

赤叶青枫之游园惊梦:

 文/ 赤叶青枫 
   
  2012年的岁末,成龙以《十二生肖》搏命出击,各种高难度动作戏让人惊叹之余,也为成龙放言这是他最后一部“自己的最后一部搏命之作”而倍感惋惜。本以为他从此会真的淡出动作片江湖,想不到才时隔一年,他便“食言”了——他带着新作《警察故事2013》重磅回归,再度点燃了内地2013年圣诞档的票房市场。 
   
  值得一提的是,《警察故事2013》虽是商业动作片,但并非一味靠动作戏来吸引观众。巧妙的空间设计、紧凑的故事情节、张弛有度的节奏感、变化多端的剪接,加上亦步亦趋的画面闪回,正邪直面交锋中的深刻对白等,都是本片值得肯定之处。 
   
  既然感人父女情是全片最重要的线索之一,那么“新一任”的龙女郎景甜所饰演的女儿一角便显得颇为重要。和前作相比,景甜这次在《警察故事2013》里是她个人最出彩的一次演出,她与成龙在片中的父女情显得较为自然可信,二人之间的爱恨父女情亦是片中的一大看点。 
   
  如果说在造型上,之前的黄色短发、浓妆眼影、纹身耳洞的朋克“古惑女”的形象是景甜自毁形象的一次颠覆性出镜的话,那么在表演上,她亦尽力去诠释了一个女儿对父亲又恨又爱的复杂心态。其实,从一个叛逆的太妹到一个理解做警察父亲的好女儿,是个很大的转变。而除了服装,化妆、道具等外部的辅助以及剧情的铺垫和推动,演员自身也要根据需要不停调整,形态,声音、台词的速度,甚至眼神的收放都要准确地体现人物的心态变化。所以,对于景甜来说,能演成这样,已然是很大的进步。 
   

评论

热度(25)